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机器翻译到底哪家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机器翻译到底哪家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7月8日获悉,被誉为“全球学术界最具权威的机器翻译比赛”的WMT 2020国际机器翻译大赛的榜单停止提交结果并发布排名,腾讯微信AI团队在“中文-英文”翻译任务上夺得冠军。

原标题:机器翻译到底哪家强?

国际机器翻译大赛结果出炉,微信AI获中英方向翻译冠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记者7月8日获悉,被誉为“全球学术界最具权威的机器翻译比赛”的WMT2020国际机器翻译大赛的榜单停止提交结果并发布排名,腾讯微信AI团队在“中文-英文”翻译任务上夺得冠军。

WMT是机器翻译领域的国际顶级评测比赛之一,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5届。大赛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来自全球的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所组成的顶尖团队。在赛制上,组委会根据中英、英中、中日等不同翻译任务提供测试集,参赛者在线提交机器翻译结果,组委会根据在国际上具有广泛认可度的BLEU自动评估指标对参赛者提交的机器译文和标准答案进行拟合计算,拟合程度高者排在前面。其中“中文-英文”翻译任务是大赛历年来竞争最激烈的领域,在历届冠军中,微软、腾讯翻译君、搜狗都榜上有名。

此次大赛竞争激烈,各参赛方共计提交近300次数据,最终微信AI团队经过多次角逐脱颖而出,斩获桂冠。值得一提的是,BLEU评分前两名的机器译文均由微信AI团队提交。同时,今年微信AI仅使用了官方提供的数据(也就是受限资源),超过了所有使用受限资源和无限资源的系统。

在国际上获得佳绩与认可,离不开微信AI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深耕和产品体验的不断打磨。自2017年以来,基于业界最前沿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微信AI团队进行了持续迭代,引入了最前沿的机器翻译算法,不断创新算法和架构,提升翻译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