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消委会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消委会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分享

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党支部、消委会党支部帮扶的贫困户今年已经脱贫。

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党支部联合消委会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宝安区消委会党支部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如和)近日,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党支部、宝安区消委会党支部书记刘俊斌一行来到了陆河县河田镇河北村对精准扶贫帮扶结对户进行了慰问活动,为结对贫困户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献礼党的生日,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村民的心坎上。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凝聚和发挥党员的力量,帮助贫困户排忧解难、脱贫致富,通过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河北村扶贫活动座谈会

记者从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唐东来处了解到,根据广东省省定标准,有劳动能力的相对贫困户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不低于当年全省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45%。其中2018年不低于7598元,2019年不低于8266元,2020年不低于9061元,经过对结帮扶,河北村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2018年为10851元,2019年为11383元,河北村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两年达到了省定脱贫标准。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党支部、消委会党支部帮扶的贫困户也于今年完成脱贫目标。


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党支部慰问罗锦桃家庭

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党支部慰问罗双贺家庭

消委会党支部慰问罗列居家庭

村主任罗文海介绍,扶贫期间,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唐东来发动社会力量,助力教育扶贫。两年来,通过开展“社会扶贫+教育扶贫模式”,统筹社会资金300余万元为两所小学高标准建设了塑胶运动场和跑道、卫生间,并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文体器材、电教设备,购买了一批科普图书、小学生优秀作文、小说名著等书籍赠送给两所小学。据悉,今年还准备为12间教室安装空调、更换学生老旧课桌椅200套,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消委会党支部慰问罗锦华家庭

说到教育扶贫,在河北村有一个生动的事例,令慰问人员感触颇深。慰问活动中当慰问人员来到了因病丧失劳动力的罗锦华家中。罗锦华的父亲早年过世,家中因失去主要劳动力没有经济收入来源陷入贫困,他的母亲带着他们三兄弟生活,两个弟弟差点因贫无法完成学业,最终在政府和党组织的帮扶下,现在已大学毕业并开始工作、服务社会。当天,罗锦华的母亲温正妹见到扶贫慰问人员后,紧紧拉住宝安区消委会党支部书记刘俊斌的手,眼眶含泪满怀感激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有了你们的帮助才解决了两个小孩的读书问题,读完大学毕业,解决了我们家实际困难,让我们家过上了好日子!随后她再三致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刘俊斌表示:正是有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这句话的重要意义。

本次慰问活动由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广东天地壹号饮料销售有限公司协助提供慰问品。温情无限,关爱常在。接下来,宝安区消委会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为构建互助、友爱、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