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好消息!翠园中学、罗湖高级中学新生为全寄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消息!翠园中学、罗湖高级中学新生为全寄宿

分享

近日,记者从罗湖教育局获悉,深圳市罗湖区翠园中学、罗湖高级中学更改为全寄宿高中。意味着两所学校此后将为所有新生提供全寄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获悉,翠园中学、罗湖高级中学更改为全寄宿高中,意味着两所学校此后将为所有新生提供全寄宿。

政府出资 解决全部床位需求

实现新生全住宿

7月7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关于中考填报志愿的温馨提示(二),其中提到,将翠园中学2020年新生住宿情况由原提供550个床位更改为全寄宿。

据悉,翠园中学15层新宿舍楼已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现有床位1900个,里面空调、热水、独立卫生间和洗衣房等一应俱全。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配备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和公共区域24小时安全录像监控管理严格规范而又充满人文关怀。在这里,学生可以拥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

为2020级所有新生提供住宿的翠园中学,成为全寄宿制高中。此项利好,是罗湖区委区政府出资,在翠园中学现有1900个床位的基础上,解决全部床位需求,实现全住宿。

打造“民生标杆城区”

罗湖不断提升高中教育质量

6月29日,在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中罗湖高级中学也提供全寄宿。据了解,罗湖区高级中学2020年计划招生600人,提供全寄宿。该校在现有住宿条件的基础上,与周边一酒店达成协议为学生提供住宿。由罗湖区委区政府出资,租下了一整栋三星级酒店,用于为罗高学生提供住宿。新提供的学生宿舍条件好,计划6-8人一间。

近年来,罗湖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区财政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区财政一般性公共财政预算当中的教育经费支出也实现逐年的提升和增长。下一步,罗湖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为优质特色高中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面向未来的事业。”罗湖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刚表示,罗湖教育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打造“民生标杆城区”的目标,全力以赴,不断地提升高中教育的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部分图片来源于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