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推动养老服务立法稳步发展 盐田区召开立法意见征集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动养老服务立法稳步发展 盐田区召开立法意见征集会

分享

2020年7月8日下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立法意见征集会,共同探讨研究《条例》,通过集思广益,征集相关意见建议,提高特区养老服务条例的立法质量和水平,推动养老服务立法稳步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7月8日下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立法意见征集会,共同探讨研究《条例》,通过集思广益,征集相关意见建议,提高特区养老服务条例的立法质量和水平,推动养老服务立法稳步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参加本次会议。

据悉,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特别是随着低龄老年人逐步高龄化,需要长期照护的老年人比例将不断攀升,养老问题的严峻性也随之不断升级,探索完善建立养老服务体系、统筹养老规划和建设,完善系统、全面的养老服务立法保障工作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建议主管部门从财政投入、激发市场供应、制定养老认定标准等方面细化实施细则,充分完善条例,切实保障条例实施效果。”“建议进一步完善医养康养结合制度,推进实施医生多点执业、家庭医生签约机制,补充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会上,代表们围绕该《条例》中涉及的养老设施用地、养老经费保障机制、长期护理保险、医养康养结合、独生子女护理假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

梁景海指出,召开此次立法意见征集会,是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有效途径之一。要解放思想,致力先行先试,积极提出新思路、新点子。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充分找准现实中的养老需求,通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要以养老需求为导向,结合特区实际,建立健全定位更清晰、服务更精准的养老服务保障机制,确保所立之法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使养老服务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