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街道“李饶调解工作室” 两年调解重特大案件45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街道“李饶调解工作室” 两年调解重特大案件45宗

分享

“李饶调解工作室”成立两年以来,已成功帮助300余名当事人维护其合法权益,涉及金额3000余万元,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逐步成为盐田街道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升级、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亮眼品牌。

李饶调解工作室收到锦旗

擦亮调解品牌 形成化解矛盾合力

自成立以来,李饶带领“李饶调解工作室”的人民调解员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认真开展矛盾纠纷调解,促进当事人平等协商、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同时在调解的过程中,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群众遵纪守法。

2019年10月,某装卸公司承接辖区某仓库公司业务项目。出口公司因所在地块被政府纳入旧改范围,无法继续经营仓储服务,于2019年12月15日起停止双方合作。因上述原因导致装卸公司法人代表黄某口头提出与53名员工解除劳动关系,员工们要求公司需经济补偿共计约250万元,但装卸公司无力支付员工解除劳动合同补偿款。部分员工了解到公司即将倒闭后,情绪波动较大,以阻碍交通、园区聚集、上访等途径多次进行维权。调处过程中,“李饶调解工作室”调解员多次接访员工,主动约谈员工,跟进员工动态,跨区联系相关部门。调解员在熟练掌握劳动法律法规政策的基础上,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晓之以理,成功化解了53名员工与该公司之间的劳动争议纠纷,为员工争取最大的合法权益。

类似的案例,数不胜数。两年来,盐田街道调解委员会“李饶调解工作室”共调解各类重特大案件45宗,涉及金额3000余万元,审阅各类卷宗800余份,成功帮助300余名当事人维护其合法权益。盐田街道通过设立“个人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点,促使当事人在平等协商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把矛盾纠纷真正化解在基层,维护辖区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