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电动车备案试点再有新进展 大鹏新区发放第1张电动二轮车号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电动车备案试点再有新进展 大鹏新区发放第1张电动二轮车号牌

分享

2020年7月8日,大鹏新区正式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为第一辆登记备案的车主发放号牌“D0000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2020年7月8日,大鹏新区正式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为第一辆登记备案的车主发放号牌“D00001”。

自2020年4月9日以来,深圳交警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先后在宝安、光明、坪山三区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截至2020年7月7日,三区共完成系统注册101.22万人,安装备案标识93.77万张。大鹏新区是深圳市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的第四个区,目前大鹏新区电动车存量初步摸排约有5万辆。大鹏新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仅在坝光、官湖、岭澳、下沙、新大、水头沙6个社区开展,有备案需求或是对备案有疑惑的市民,都可以到社区对应点位咨询办理。

通过对之前在宝安、光明两区的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深圳交警形成了一整套可复制的备案试点工作经验。大鹏新区将在借鉴前者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区特点开展登记备案,依托区、街道、社区三个层面的交安组织,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备案工作。

据了解,备案工作启动以后,将对已备案车辆采取常态化管理模式,交警大队将与辖区公安、交通、消防、应急、街道等管理单位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共同对电动二轮车开展有效管理。

深圳交警表示,电动二轮车备案对预防和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治安案件、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电动车登记备案,持证上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