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卫生监督所依法取缔一非法行医窝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卫生监督所依法取缔一非法行医窝点

分享

近日,南山卫生监督所联合南头社区工作站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突击行动,取缔了一家隐匿于一甲村的非法行医窝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岑锦秀)近日,南山卫生监督所联合南头社区工作站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突击行动,取缔了一家隐匿于一甲村的非法行医窝点。

前期,南头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索摸排,了解到一甲南街一门面里存在非法行医行为。网格员立即向社区上报,由社区上报南山卫生监督所前来查处。

这家非法行医窝点匿藏在一居民楼一楼门面内,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该行医窝点看起来是个人住所,门面内放置沙发、冰箱、书桌一类生活用品。可冰箱处却放置着一张微信收款二维码,门面内却并未售卖任何商品。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搜查,找到了藏匿在门店各个角落的药品、针管、静脉注射器,垃圾桶里有用过的针管和静脉注射器。现场医疗设施简陋,医疗安全无从保障。

经询问,该场所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营业至今,当事人凌某不能出示该场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其本人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从业资格证书。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该无证行医窝点进行了取缔,并对该窝点的药品、诊疗器械作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待进一步完善相关材料,对该窝点进行立案处罚。

南山卫监提醒市民,像这种藏匿在小区里面的窝点比较难发现,各小区物业要加强管理,房东要多审核租客信息,看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有违法行为的要及时上报。执法人员表示,去“黑诊所”看病风险大,医疗质量、器械消毒、应急抢救等无法保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更加无法保障,市民不要掉进陷阱。

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强化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行医行为,对非法窝点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绝不姑息,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身边的非法行医行为。

垃圾桶里找出的医疗废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