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延期”成2020年高考最热关键词,全国I卷为最热门高考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延期”成2020年高考最热关键词,全国I卷为最热门高考卷

分享

在推迟了近一个月之后,2020年中国全国高考于7月7日正式启幕。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难”的2020年高考季,注定让每个身在其中的人难以忘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晏语)在推迟了近一个月之后,2020年中国全国高考于7月7日正式启幕。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难”的2020年高考季,注定让每个身在其中的人难以忘怀。

记者了解到,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为今年高考最热关键词。此外,据头条搜索发布的一份高考数据报告统计,今年高考的十大热门关键词还包括“分数线”、“录取”和“高考作文”等,反映了人们对于高考相关话题的一贯关注与期待。

考试延期是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切实保障考生和监考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高考延期举行,使考生有更多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教育公平。本届高考可能与1977年恢复高考、2003年非典事件一起成为中国高考历史上的特殊时刻。

此外,该报告显示,经济欠发达的中西部省份用户更关注高考。其中,安徽、江西、青海位列前三。同时,在全国九种试卷类型中,全国I卷是最热门的高考卷,主要用于福建、河北、河南等10个省份。记者了解到,全国I卷比起全国II卷来说,题目更难一点,全国III卷相对来说是最简单的。

报告还公布了今年高考最受关注的中学和大学名单。河北衡水中学是今年的话题之王,此前因地处县城但教学成绩高居河北省榜首而引发讨论。清华则超过北大,成为最受欢迎的“双一流”大学。其他上榜热门高校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

记者了解到,大学专业中,金融为2020年用户搜索次数最多的专业。其余热门专业还包括计算机、英语和会计学等。而在2019年,自动化、英语、药学是用户搜索次数最多的三个专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