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海关AEO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为企业释放、节省约99.7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关AEO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为企业释放、节省约99.7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7月6日透露,截至今年6月,深圳关区AEO高级认证企业284家,同比增长13.86%,居全国前列,涵盖华为、中兴、大疆等深圳市重点外贸型企业。

原标题:海关AEO认证资质成拓展国际市场“信用名片” 高信用企业贡献深圳关区近四成进出口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海关AEO认证资质已经成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信用名片”。深圳海关7月6日透露,截至今年6月,深圳关区AEO高级认证企业284家,同比增长13.86%,居全国前列,涵盖华为、中兴、大疆等深圳市重点外贸型企业。这些高信用企业以不到关区企业总数1%的数量占比,贡献深圳关区近四成进出口额。

新冠疫情让不少企业面临困难,深圳海关由此先后出台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并推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扶企业重点措施,以及精准帮扶供应链企业十条措施。这些措施在通关、征税等方面,对AEO认证企业都有相应的便利支持。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医用呼吸机为主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面临进口原料剧增,出口医疗物资快速通关等需求,深圳海关立即成立支持迈瑞生物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企业协调员就防护物资出口、进口原料快速通关等问题提供咨询辅导,并为其量身定制通关保障工作方案,确保迈瑞公司及时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交付设备,并向湖北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捐赠医疗设备超过6000台,全国范围内紧急交付医疗设备超过8万台,向其他国家地区交付医疗设备超过4万台。

兴英数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研发、生产多层线路板、各类主机板以及汽车充电桩等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在深圳海关贴身帮扶下,今年1月正式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凭借着这块金字招牌,该公司获得了客户信赖,今年1-5月进出口总额达1.24亿元,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关AEO认证资质越来越得到国际认可,许多国内、国际客户在下单前大都会进行综合评鉴,其中一项重要标准就是要看有没有AEO认证资质。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海关通过AEO等方式主动帮扶,累计为企业释放或节省资金约99.7亿元。华为、中兴、大疆和小米等30多家AEO高级认证企业送来锦旗和感谢信,称赞海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外贸实现稳增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