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守护高考生健康!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严把考点“卫生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护高考生健康!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严把考点“卫生关”

分享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走进大鹏新区唯一的考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执法人员提前进入考点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映丽)7月7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拉开了帷幕,莘莘学子纷纷走进考场,为梦想作最后的冲刺。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也走进大鹏新区唯一的考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守护着这些追逐梦想的孩子,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7点半,执法人员提前进入考点,检查考点的体温检测点,同时检查考点的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和应急物资,确保万无一失。

8点,考生陆陆续续来到考点,经过严格的体温监测及手部消毒后进入考场。考前体温监测若发现考生体温异常,将由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通知校医,由校医接走,经专用通道带去临时健康观察室后再次探温,若确认该考生体温异常,再由校医经专用通道带去临时留观室隔离。待收到考场办公室准予进入备用试室的指令后,该考生将由校医带去指定备用试室考试。

执法人员为高考护航

17点,当天的考试结束,但执法人员并未马上离开,而是再一次督促学校做好考点、考场、备用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洗手间等的全面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高考期间,新区卫生监督所每天派多名执法人员在考点值守,加强保障;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由分管领导亲自带班,做好高考期间公共卫生应急准备,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高考平稳有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