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荣登“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食品安全满意度第一

2020-07-07 16:1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东方风来满眼春,改革开放最前沿。经过四十多年的蓬勃改革发展,“深圳速度”代表了高效率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敢闯敢拼”成为了解读深圳最好的注脚;“食品安全”谱写了这座创新之都的动人乐章。7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重磅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深圳位列其中。在此次“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中,深圳凭借多项硬指标跻身全国前十,有19项高于全国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平均水平,其中在政府服务意识和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方面,深圳排在全国同类第一名。

为了让市民吃得满意、吃得放心,深圳从未停止探索“食品安全”的步伐。6月17日,经广东省食安委综合评估,深圳正式被命名为第一批“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这也是省内第一个获评该称号的城市。那么深圳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过程中,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呢?在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文化背景下,深圳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