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企业将节能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企业将节能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7月2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龙华厂区举行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节能知识抢答、众人签名宣誓助力节能宣传周、视频展播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回顾和我市工业绿色发展成效等活动。

2020年7月2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龙华厂区举行节能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冠智达实业有限公司及富士康科技集团承办。龙华区发展改革局、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深超光电、兆驰股份、富士康龙华厂区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线下活动,富士康集团各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活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资源综合利用和电力处副处长易三平在致辞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把节能低碳工作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工业节能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节能低碳氛围日趋浓厚,同时号召各相关企业继续深入推进工业节能、践行绿色发展。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庄春源在致辞中提到,在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能够举办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实属不易,此举更是坚定了富士康科技集团对于节能减排的信心。目前富士康科技集团已经超额完成集团确定的“十三五”节能目标。

本次活动还同步召开了富士康科技集团年度节能减排工作动员大会,并在会上对节能减排先进代表进行了集中表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资源综合利用和电力处副处长易三平对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示范的业成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了授牌。

本活动还邀请了深超光电、兆驰股份等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对绿色制造示范案例进行分享,并邀请了富能新能源、广东粤电集团、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等机构作了节能先进技术、可再生能源消纳和碳交易方面的经验分享。通过推动节能服务公司与工业企业紧密对接,将先进技术、装备和管理模式引入到工业企业,促进工业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节能知识抢答、众人签名宣誓助力节能宣传周、视频展播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回顾和我市工业绿色发展成效等活动。在整个富士康科技集团厂区内,还开展了其他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包括节能活动体验互动、视频展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海报、摆放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以此大力宣传重点企业节能减排成效和成功案例、先进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海绵城市和无废城市等主题。丰富多彩的组织形式和热烈的现场气氛将节能宣传周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