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暖心!逛街捡到高考准考证,深圳高二女生两小时紧急寻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逛街捡到高考准考证,深圳高二女生两小时紧急寻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6日,是深圳2020年高考考生到各自考场踩点熟悉考试环境的日子。但有一位考生的准考证却掉在了商场,直到大家千方百计电话联系到考生家长,考生才发现准考证丢了。

原标题:暖心!逛街捡到高考准考证,深圳高二女生两小时紧急寻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7月6日,是深圳2020年高考考生到各自考场踩点熟悉考试环境的日子。但有一位考生的准考证却掉在了商场,直到大家千方百计电话联系到考生家长,考生才发现准考证丢了。

▲市民在朋友圈接力发消息寻人。

7月6日下午4点多,深圳高级中学高二(33)班的两位女生在福田区购物公园附近逛街,意外发现地面有一张准考证。捡起后,她们发现这是第二天就要到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王同学的准考证。

捡到的时候心里很着急,我们就马上去请商场服务台帮忙广播找人。”也许是失主已离开商场,宋芝和王如意在原地等候一阵后决定通过网络方式找人。同班同学强紫薇看到她们发的消息后主动帮忙联系深圳实验学校的老师。“我们商量说,再过一会儿还没有回应的话,就打算报警了。”宋芝告诉记者,经过各方帮助,寻人的消息在 QQ空间和朋友圈迅速传播。

7月6日下午6时许,考生王同学通过深圳实验学校老师联系到宋芝,取回了准考证。“得知失主找到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强紫薇还提醒宋芝,要核实对方身份再将准考证交给他。

从发消息到取回准考证用了两个小时,幸好找到考生了。”深圳实验学校王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在发朋友圈时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在找到失主后,依然有各方给他打电话求证事情进展,他都一一感谢对方并告知失主已找到。“大家都很关心高考考生,好心人很多!希望考生们留心自己的证件,高考加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