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今天,为深圳高考学生加油!如路遇急事速拨这个电话(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今天,为深圳高考学生加油!如路遇急事速拨这个电话(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今日开考,与往年相比推迟了一个月。今年我市高考(含春季高考)考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5.34万人。其中,夏季高考4.35万人,全市在10个区共设考点43个。

总第66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刚刚过去的6月

深圳热出了新高度

6月29日

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深圳

今年以来最高气温34.1℃

7月伊始

这个“烤验”似乎仍在继续

目前全市高温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根据天气情况,

合理安排赴考时间,出门记得带伞;

天气闷热,注意防暑防晒

今天是#七七事变83周年#,

也是万千学子高考的日子!

铭记历史,居安思危!

愿每位考生从容应战!

直播预告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今日开考,与往年相比推迟了一个月。今年我市高考(含春季高考)考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5.34万人。其中,夏季高考4.35万人,全市在10个区共设考点43个。

▲考生进入考场需要通过体温检测。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2、今明两天全国普通高考,7月9日举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组成部分)。深圳交警预测,今明两天的8时20分是入关车辆高峰时段,8时15分是市内主干道高峰时段,请广大送考车辆提前出门,并尽量避开地铁修建路段和关口,或选择地铁出行,防止因道路拥堵造成考试的延误。有需要的考生,可拨打深圳交警24小时热线电话83333333。 (深圳交警对深圳市交通流量数据进行分析,预计高考期间早高峰时段,107国道入关车最多,梅林关早高峰最早,8时20分左右是高峰时段。预计107国道南头关、广深同乐关、广深沿江、福龙、梅观、清平、坂银通道、布吉八大关口中通过107南头关进入市区的车辆数最多,坂银通道进入市区的车辆数最少。)

3、昨日,为期3天的2020时尚深圳展闭幕。展会期间,静态展、时尚发布、论坛等近百场时尚活动场场爆满,共计有近6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参观、洽谈,参与交流等相关活动。

4、昨天上午,深圳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举行。今年,深大共有6974名应届本科毕业生、2334名研究生毕业,其中,包括44位博士学位获得者,2290位硕士学位获得者,深大毕业研究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5、记者从深圳地铁了解到,自地铁7号线、11号线列车试行“同车不同温”模式后,近期,地铁1、2、3、5、9号线也陆续上线“同车不同温”模式。本次调整的5条地铁线与之前试行调整基本保持同一模式,即两端1、6号车厢设为“弱冷”车厢,中间2至5号车厢设为“强冷”车厢,“强冷”和“弱冷”车厢温度基本保持1℃~2℃的温差,乘客可根据自身对温度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车厢乘车。

6、日前,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其官方微信“美丽深圳”公众号“便民服务”页面上,已上线“e厕达”微信小程序,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市民提供“找公厕”的有效指引,市民只需打开小程序就能快速定位周边厕所分布情况。

7、昨日,市招考办发布温馨提示,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7月6日起所有参加我市2020年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须进行连续健康状况监测。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8、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之后,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智慧管养平台于7月正式上线。全市总计9000余条(段)道路,以及大量的桥梁、涵洞、隧道等设施,都被“复制”到智慧管养平台中,并实现了全市路政管养全业务在线化和多方联动。

9、昨日,在大鹏新区电网架空线落地项目现场,新区第三季度70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近120亿元。

10、推开一扇门,可办所有事,还有5G智能机器人全程贴心服务……7月6日,全新升级版罗湖区4.0数字化行政服务大厅正式亮相,新址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经二路48号罗湖体育馆内,华丽变身为“公园里的服务大厅”。

天下事

1、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456.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加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

2、人社部等部门近日正式向社会发布“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等9个新职业。

3、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借海南离岛免税代购牟利将被依法依规处理。

4、民航局6日发出首份外航“熔断指令”,决定即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

5、国家卫健委出台意见,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

6、高考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7、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蔬菜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6.31个点,预计后期蔬菜价格整体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有限。

8、英国卫生部5日说,英国将投入840万英镑用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对患者的长期影响。

9、因新冠病毒疫情关闭3个多月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于6日重新开放。

10、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案重审将于本周宣判。朴槿惠此前因三桩案件合计获刑32年。

科技&财经

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66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5个基点。

2、6日,沪深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涨近6%,创两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逾200只个股涨停。

3、3日至5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截至目前,接收数据总量1012GB,所有数据均处理正常。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