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鲲鹏服务器将首次应用于高考中考网上评卷 科技助力公平考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鲲鹏服务器将首次应用于高考中考网上评卷 科技助力公平考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7月6日从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成功中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对贵州师范大学评卷基地服务器进行更新采购项目,将在贵州省2020年高考网上评卷中部署应用湘江鲲鹏服务器。这是鲲鹏服务器在全国高考项目里的首次应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读特首席记者綦伟)记者7月6日从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成功中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对贵州师范大学评卷基地服务器进行更新采购项目,将在贵州省2020年高考网上评卷中部署应用湘江鲲鹏服务器。这是鲲鹏服务器在全国高考项目里的首次应用。

海云天科技公司董事长、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游忠惠表示,高考作为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关系到国家人才战略的实施。鲲鹏服务器可满足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的需求,能很好的适配各种设备更新。拓维信息作为华为鲲鹏生态合作伙伴,具备全面的迁移技术能力,能提供项目鲲鹏迁移一站式服务,可确保迁移项目稳定可靠,创新中心适配体系快速构建。

“我们正加快推广鲲鹏服务器在考试应用场景的落地。”游忠惠说,除了高考网上评卷,海云天科技公司在重庆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联招网上阅卷以及新疆、甘肃、贵州等地进行的标准化考点建设方案,也采用了国产鲲鹏服务器进行部署。

高考、中考关系千万家庭切身利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条件下,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安全地完成高考、中考评卷工作,是政治责任,是民心民愿,是寒窗苦读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也是对考试机构与海云天科技公司的严峻考验。

为保障今年高考、中考网上评卷技术服务安全有序进行,海云天科技公司高度重视,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各省、各市教育考试主管部门的要求,成立了由公司总裁挂帅的高考、中考网上评卷技术服务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细化流程,通过项目全程管控与监查机制,切实把评卷安全尤其是数据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工作纪律,统一规范、严格标准,保障评卷准确、公平公正。

作为国内领先的考试评价、教育测评和教育大数据公司,海云天科技公司即将连续第19年为高考提供网上评卷技术服务,服务范围覆盖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也将连续第16年为22个省140多个地区提供中考网上评卷技术服务。在近日举行的海云天科技公司2020年技术服务誓师大会上,已奔赴全国各地考场的海云天项目组成员纷纷发言,表示将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确保今年考试技术服务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面对疫情带来的极大挑战,公司上下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岗位,以专业的技术水平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游忠惠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