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高考天气剧透:闷热有局地雷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高考天气剧透:闷热有局地雷雨

分享

在高考前一天,考生朋友们在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要防止因焦虑诱发“情绪中暑”哦,调整心态,轻松应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今天(6日)是小暑节气,深圳市全市高温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天气闷热,在高考前一天,考生朋友们在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要防止因焦虑诱发“情绪中暑”哦,调整心态,轻松应考。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自有气象数据以来,深圳在小暑当天的平均气温为28.7℃,历史最高气温出现在1983年7月8日,记录到最高气温35.4℃。小暑时的降水量不一,历史上有1年出现大暴雨级别的降水,出现在2014年,日雨量达到103.6毫米。

此外,小暑过后深圳多晴热高温天气,小暑后15天深圳的平均气温达到28.6℃,平均最高气温达到32.2℃。出现炎热天气(日最高气温≥33℃)平均有5.7天。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出现桑拿天(日最高气温≥32℃且日平均相对湿度≥80%)的天数也在增多,小暑后15天深圳的桑拿天平均有2.9天。因此小暑阶段可以说是又潮又热,且小暑过后就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段——三伏天,防暑降温是这个季节的重点。

摄于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7日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最高气温33-35℃,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8日持续闷热,有局地短时(雷)阵雨,易出现在早晨和午后;9-10日(学业考)天气闷热,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最高气温32-33℃。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高考期间天气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高温天气易引发食品变质,请考生注意食品安全;高考期间易出现突发性局地雷阵雨,对出行有一定影响,请考生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