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宝安区首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亮相西湾红树林公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宝安区首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亮相西湾红树林公园

分享

7月5日下午,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萦绕在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区级示范点西湾红树林公园上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马佳骥 文/图)萨克斯演奏《啊,朋友》《卡萨布兰卡》、民族歌曲《吉祥的歌儿唱起来》《高原红》、流行歌曲《大声喊出我爱你》《点歌的人》……7月5日下午,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萦绕在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区级示范点西湾红树林公园上空。当天,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宝安文艺家给市民献上一场“音乐盛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场音乐会是2020年首场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活动。

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照“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在城市化”的要求,搭建的街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旨在实现“周周有演出、区域全覆盖”,为居民提供丰富的艺术节目,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当天,艺术家们除了为市民献上萨克斯演奏《啊,朋友》《卡萨布兰卡》《回家》等经典曲目外,“草原王子”之称的杨松当场献唱了《吉祥的歌儿唱起来》《天籁之爱》《高原红》赢得市民的阵阵掌声;宝安歌手徐健淇演唱的《大声喊出我爱你》《透明》和歌手小美献唱的《点歌的人》《酒醉的蝴蝶》等曲目也让市民沉浸在优美的音乐中。

作为全区公共文化保障供给的端口,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专职、专业、专心地为全区市民群众提供对口、对位、有温度的文化服务,努力推进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的高效能开展,让全区市民在公共活动空间听得到音乐、悟得到精神、学得到知识、感受得到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彰显“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文化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