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首届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启动 超百家企业逾2000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启动 超百家企业逾2000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日下午,“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正式启动。

原标题:首届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启动超百家企业逾2000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06日讯(晶报记者 冯燕 通讯员 杨志敏 王冠)为抢抓金融产业发展机遇,吸引和集聚一批海内外金融科技优秀人才,构建行业尖端人才优势,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快速、健康、创新发展,3日下午,“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在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福田区人才服务联盟举办的全国首个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人才节。

活动立足福田,覆盖深圳,辐射粤港澳多个城市,通过“政府、高校、企业、个人”四方联动,搭建起人才、资本、项目紧密对接的新平台,助力打造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开幕式、金融科技人才专项招聘、“深港澳金融科技师”职业培训、湾区国际金融科技人才沙龙、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论坛、“优才福田行”校园招聘等6个系列活动,前后持续超过60天,汇聚企业超过100家,提供优质工作岗位2000余个,惠及双一流、顶级财经类高校超过40所。

同时,本次活动将成立“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库”(以下简称“人才库”),进一步助力大湾区企业人才工作建设。人才库以福田区人才工作局、金融工作局为指导和负责单位,建立云端数据库,形成常规和临时人才信息登记机制,分区域留存、追踪金融科技行业与相关产业人才的基本情况与变动情况,有利于针对性引导各层次金融科技人才创业与就业,开展标准化、专业化的培训、认证、交流与合作工作,推动金融科技行业健康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