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学霸间的较量!大湾区清华校友比拼创新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霸间的较量!大湾区清华校友比拼创新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4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复赛于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赛区的60余个优质项目同台竞技,共有30余个项目晋级。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共设立7个分赛点,分别是:深圳赛点、广州赛点、佛山赛点、东莞赛点、汕头赛点、惠州赛点、广西赛点。

原标题:学霸间的较量!大湾区清华校友比拼创新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7月4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复赛于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赛区的60余个优质项目同台竞技,共有30余个项目晋级。晋级项目将代表赛区前往北京参加三创大赛总决赛。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和参与和对接的平台,形成互助共进的清华创业生态圈。

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共设立7个分赛点,分别是:深圳赛点、广州赛点、佛山赛点、东莞赛点、汕头赛点、惠州赛点、广西赛点。作为三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共征集优秀三创项目200余个,位居各赛区之首,凸显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竞争力和创新活力。

最终,来自TMT/AI/大数据/5G/区块链、健康医疗、先进制造、人居环境、文创体育、集成电路等各赛道的60个优质项目晋级复赛。而在7月4日的复赛后,有30余个优质项目将进军总决赛。

三创大赛将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事业深入发展,动员引导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及社会力量聚焦三创领域,为湾区产业发展升级提供动力支持。

担任此次比赛的20余名专家评委中,既有来自深创投、高精高科、万科德、清大创投、广华创投、威信资本、华清资本、磊梅瑞斯等投资机构的资深投资人,也有来自腾讯、大疆、杰出云等科技公司的技术专家。评委针对项目的技术攻关、可持续性发展、竞品分析等项目核心发展点进行专业点评,全面衡量项目的水准和质量。

据了解,深创投为大赛提供交流与投融资支持,通过链接深创投综合资本服务平台、清华三创大赛平台和优质项目资源,加强多方的合作共赢,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清华创业团队、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投融资平台、资本服务与社会力量支持,促进湾区产业升级与迭代。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赛区首次开创三创TALK,邀请创业导师代表威信资本创始合伙人魏德威、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胜永攀、广东清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德卫,通过案例分享,交流创新创业等议题,促进多方互动,助力项目团队能力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