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太吓人!半年内空中掉下29把刀 龙岗警方发布《高空坠物警情物业小区排行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太吓人!半年内空中掉下29把刀 龙岗警方发布《高空坠物警情物业小区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日,龙岗警方发布了《高空坠物警情物业小区排行榜》,对一些连续发生高空坠物的小区进行了曝光。据了解,仅2020年上半年,龙岗警方就接报高空坠物类警情492宗,其中掉落刀具就达29起。

image.png

原标题:龙岗警方发布《高空坠物警情物业小区排行榜》

太吓人!半年内空中掉下29把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7月3日,龙岗警方发布了《高空坠物警情物业小区排行榜》,对一些连续发生高空坠物的小区进行了曝光。据了解,仅2020年上半年,龙岗警方就接报高空坠物类警情492宗,其中掉落刀具就达29起。

深晚记者从“排行榜”上看到,共有14个小区“上榜”,其中可园小区、龙珠花园半年内均有6起高空坠物警情。而坠落物可谓五花八门,最多的是生活垃圾83起,其次是石头、烟头、刀具、瓷器甚至锅、粪便等。6月29日,南湾街道荔枝花园一只碗口大小的乌龟坠落砸中一名男子头部,乌龟龟壳破裂身亡,男子被击中部位红肿,所幸经医院检查并未伤及内颅。

这些高空坠物警情虽然未造成重伤害以上的事件,但是一旦酿成严重后果,带来的伤害将无法估量。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对准确认定高空抛物犯罪做出了具体规定,明确了高空抛物案件可能涉及的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并就物业等主体的管理义务进行了说明。

故意高空抛物,无论是否伤及他人,都有可能因危害公共安全而定罪处罚;即使因过失导致高空坠物,造成严重后果的,同样须被追责。警方相关负责人建议,物业管理公司在妥善处理高空搁置物、悬挂物的同时,还应当经常开展关于高空抛物危害的宣传教育工作,完善小区物防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加装几个高空监控探头,以留存证据、明确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