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广东省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原标题:广东印发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电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近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广东省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提出,所有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各地级以上市要设置一个隔离考点用于安排经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需要集中观察的考生考试;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备用隔离考场布置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执行。

在考场布置方面,《指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国家教育考试必须使用标准化考点。在满足标准化考点要求的基础上,低风险地区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大于1米);非低风险地区考场内座位设置前后左右均应保持大于100厘米的间距(考场安排考生人数可低于标准化考场要求)。二是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当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经综合研判风险后,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突发情况下,需隔离考生人数大量增多,经综合评估后,同类别或同症状考生安排至同一隔离考场人数可适当增加,但前后左右均应保持大于200厘米的间距,并全程佩戴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