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民法典》答疑活动在深圳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民法典》答疑活动在深圳举行

分享

昨天下午,“以法兴企”文化沙龙第30期《民法典》答疑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多位法学法律专家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沟通,帮助企业解答法律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唐娜)昨天下午,“以法兴企”文化沙龙第30期《民法典》答疑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多位法学法律专家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沟通,帮助企业解答法律问题。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深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梁增昌等出席活动。

“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活动现场

梁伟发表示,自2015年以来,“以法兴企”文化沙龙已成功举办二十九期。每期活动主题紧扣企业家最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省内知名法学法律专家,省直各单位“以法兴企”文化沙龙顾问为企业家解疑释惑,促进政企间的良性沟通。本期沙龙以民法典的答疑为重点内容,根据前期的调研收集,选取了10个非常有针对性、普遍性、代表性的问题让专家答疑。下一步,省法学会将继续围绕双统筹和法治社会建设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增昌在致辞中强调,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以广大中小微企业为代表的民营经济带来了资金、人力、市场需求等多方面的困难。“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活动搭建了政企互动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密切政企关系、推进《民法典》全面贯彻实施、促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深圳建设,将带来积极影响。接下来,深圳市委政法委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法治基础性工作,同时确保《民法典》全面准确适用,厚植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的法治土壤,充分发挥法学会平台优势,为企业发展兴盛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真正做到以法助企、以法护企、以法兴企。

活动现场,10名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民法典中居住权问题”“‘高空掷物’中物业企业的责任承担规定”“未成年人消费行为引导”“民法典中预约合同的违约责任”“‘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疫情影响下租赁合同的变更”等问题向专家咨询,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等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所长,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了针对性强、有实操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