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全覆盖” 宝龙街道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2020-07-03 1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角度、全覆盖” 宝龙街道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媛 陈奇)近日,记者从宝龙街道综治办获悉,街道以线上宣传全覆盖、线下宣传全覆盖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深入7个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大家谈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29场活动,吸引人群近1500余人参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礼品5000余份。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宝龙街道以辖区7个社区、172个园区、25个住宅小区和49个花园小区为着力点,以在建工地、商场、交通运输行业等为延伸,组织宣讲员向辖区居民宣讲平安创建相关知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规定、身边的典型案例,有效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目前,街道已在社区、园区、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9场次,吸引直接参与人群近15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礼品5000余份。

如何调动群众参与宣讲积极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宣讲能力和水平,全面发动辖区内的网格员、安格员、安全巡查员、及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宣讲,组织50名骨干力量开展大家谈宣讲集中培训,就平安创建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和规定及如何调动群众参与宣讲积极性等进行讲解,提高宣讲能力和水平。目前,宝龙街道已组织宣讲员培训2场。与此同时,宝龙街道还组织开展了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力争通过线上问答和线下宣讲想结合的方式,努力做到全覆盖,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据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宝龙街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将用半个月的时间开展近百场线下宣讲活动,力促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全覆盖、出实效。


[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