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决战脱贫攻坚 展现感恩之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决战脱贫攻坚 展现感恩之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深圳全年实施对口帮扶6省34县项目225个,投入财政帮扶资金4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近10万人;2019年,深圳投入财政帮扶资金36.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513个,助推超过40万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

深圳的扶贫攻坚收官战正如火如荼地展开:6月30日是第十一个“广东扶贫济困日”。这一天,深圳推出直播活动,为对口帮扶的9省(自治区、直辖市)54县出产的优质产品直播带货;前两天,大鹏新区举办了两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录用了88位广西巴马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帮助他们通过就业增收实现脱贫……

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全年实施对口帮扶6省34县项目225个,投入财政帮扶资金4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近10万人;2019年,深圳投入财政帮扶资金36.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513个,助推超过40万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

3月14日,深圳召开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提出“要坚定信心决心,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发起总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深圳对口帮扶涉及的9省(自治区、直辖市),尚有9.6万贫困人口待摘帽,主要集中在广西百色、河池的6个贫困县。6月10日,疫情发生后首次外出考察的深圳市党政主要官员来到这里,专门调研如何攻下最难啃的“硬骨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对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打赢扶贫攻坚收官战,深圳更应勇当先锋。

今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当年深圳经济特区不仅被赋予为改革开放探索经验与路径的重任,还肩负着“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40年间,深圳快速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成为先富起来的代表,也到了表现使命担当的时候。

深圳的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深圳也一直以“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当作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是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让14亿中国人民过上小康生活亘古未有,投身这样的伟大事业,最能展现深圳感恩回报之心。彻底脱贫需要强健的“造血”功能,需要更为市场化的解决方案。深圳靠发展市场经济而崛起,正可利用所长为扶贫攻坚贡献更多智慧与方案。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深圳贡献, 将是深圳最深情的感恩与最有力的回报!

(深圳商报首席评论员 胡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