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预防交通事故,宝安每个街道将建不少于5公里非机动车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预防交通事故,宝安每个街道将建不少于5公里非机动车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宝安成立了区摩电挂牌整治领导小组,将进行为期12个月的挂牌整治工作,前期工作已于6月启动,近日20条具体措施发布,即日起全面推动实施。

原标题:预防交通事故,宝安每个街道将建不少于5公里非机动车道

宝安日报2020年7月3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宝安成立了区摩电挂牌整治领导小组,将进行为期12个月的挂牌整治工作,前期工作已于6月启动,近日20条具体措施发布,即日起全面推动实施。

在摩电违法行为整治方面,宝安将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针对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精准查处行动,严查摩电无牌无证、未佩戴头盔、超员载人、逆行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掏窝”,精准打击摩电非法营运违法行为。

在源头管理方面,宝安将在每个街道建设不少于20套佩戴头盔进出小区识别系统;即时配送、快递外卖等特殊行业将实行电动二轮车统一备案管理制度,全区电动二轮车门店将逐步实施“带牌销售”。

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宝安有“大手笔”。据悉,宝安各街道将分别建设不少于5公里的非机动车道,全区主干路或电动二轮车通行量大的路段将规划建设60公里以上的非机动车道和30个以上摩电待行区,同时全区将改造20个以上“锐角”路口、10个以上过街安全岛、50条以上道路人行道。

此外,在电动二轮车出行密集区域和公交覆盖率不高区域,宝安将增设不少于5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不少于50条公交线路。

来源 |综合宝安日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