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出门带伞为宜!预计今明有雷阵雨 部分时间雨势较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出门带伞为宜!预计今明有雷阵雨 部分时间雨势较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3日至4日,深圳有雷阵雨天气,其中,3日多云,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阵风,气温27℃~32℃;4日多云间晴天,间中有(雷)阵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讯 近期,“热雷雨”频繁登场。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7月3日2时45分在全市陆地以及东、西部海区发布雷电预警,今天凌晨至上午我市有分散阵雨,并伴有零散雷暴,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

市气象台预测,3日至4日,深圳有雷阵雨天气,其中,3日多云,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阵风,气温27℃~32℃;4日多云间晴天,间中有(雷)阵雨。此外,5日至8日多云间晴天,天气闷热,局地有短时(雷)阵雨;9日至10日多云,有(雷)阵雨。雨天路滑,出门需注意交通安全,并携带雨具。

image.png

市气象台提醒,“热雷雨”经常出现在炎热的午后至傍晚,降雨范围较小且地域分布不均匀,具有较强的局部性。此外,“热雷雨”出现较突然,建议市民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信息,做好安全防范,注意局地短时强雷雨的影响。

资料来源:深圳市气象台、深圳晚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