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征拆南隆段全面完成签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征拆南隆段全面完成签约

分享

6月30日,南澳办事处再传喜讯,继杨梅坑段全面完成签约后,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征拆谈判再下一城,其南隆段征拆谈判工作圆满完成,涉及权利人100%签订框架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陈思婷 彭刊)6月30日,南澳办事处再传喜讯,继杨梅坑段全面完成签约后,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征拆谈判再下一城,其南隆段征拆谈判工作圆满完成,涉及权利人100%签订框架协议。

据悉,南隆段共涉及32个权利人、占三期征拆权利人总数的58%,永久、临时建(构)筑物57处、面积2568㎡。权利人包括国企、私企、个人等,个人业主中又包括本地居民、外地户籍人员,港澳居民和华侨华裔,诉求各不相同,且部分历史宅基地相关确权证明资料遗失,是南澳海堤征拆谈判中谈判难度最大、最复杂的任务段。南隆段谈判组副组长回忆,“谈判任务中最困难的是跟14户晒鱼户的谈判,他们大部分从80年代就来到了南澳,以打鱼、晒鱼为生,要顺利谈下来,需要妥善协助他们解决日后的营生问题。”为了攻坚这个谈判难题,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统筹各部门想方设法,谈判小组全员主动对接权利人,全面掌握诉求,多方奔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期间,一方面在政策许可范围内为他们争取最大的权益,另外结合办事处公益招聘这一契机,积极为这些权利人牵线搭桥,提供1000多个各类岗位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通过多措并举,最终取得所有权利人理解及支持,顺利完成签约。

据悉,目前,南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征拆工作中,杨梅坑段涉及物业已经基本完成腾空工作,南隆段全部权利人、东山段永久建(构)筑物涉及权利人已经全部签订框架协议。下一步,南澳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又快又好地推进征拆工作,为东部海堤重建奠定坚实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