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组织有关单位举行了深圳市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试点启动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圳市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为落实住建部批复我市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开展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研发试点工作,7月2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组织有关单位举行了深圳市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试点启动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圳市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市住房建设局高尔剑副局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高尔剑副局长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和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在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攻坚年。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多次强调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为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新时代指明方向。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科学有序、稳步推进试点工作。按照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各方要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合作共赢、协同攻关,及时总结,为全国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附件下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