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高中园将于2022年秋正式投用 可提供公办高中学位7500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高中园将于2022年秋正式投用 可提供公办高中学位750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近日从区教育局、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光明高中园项目设计方案基本编制完成,目前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工作已完成,如今正在进行场地规划及清表、现场勘探测绘临建设置等前期工作,将在2022年5月完成竣工验收,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原标题:光明高中园将于2022年秋正式投用

宝安日报2020年7月2日讯 记者近日从区教育局、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光明高中园项目设计方案基本编制完成,目前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工作已完成,如今正在进行场地规划及清表、现场勘探测绘临建设置等前期工作,将在2022年5月完成竣工验收,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光明高中园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3亿元,总用地面积17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4000平方米,计划建设两所高中学校,分别为一所72班高中、一所78班高中,办学规模为150班,办学模式为全寄宿制普通高中,建成后可提供公办高中学位7500个,将切实解决深圳市普通公办高中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增加普通高中学位数量。

光明高中园项目用地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将石社区,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中计划建成的四所高中园之一,项目建设着力于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办普通高中学位,进一步推进公办与民办并举、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按照市高中建设总指挥部工作要求,项目组建立工作周报制度,由光明区高中建设指挥部统一协调,区教育局牵头,区建筑工务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等部门配合落实推进具体建设工作。据悉,目前正在按时间节点积极跟进建设进度,倒排工期,保证项目按期开工建设,保证2022年5月完成竣工验收,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现阶段,项目施工单位已公开招标完成,并已进场开展项目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已移交场地的平整与清表作业;临时建筑施工工作同步进行,完成进度已达到70%;项目临时用水及临时用电接驳点事宜已完成落实;项目各项前期手续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办理工作。区建筑工务署将全力以赴推动光明高中园于2022年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练洁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