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青少年文学爱好者们,一场盛大的文学盛宴正等你来报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少年文学爱好者们,一场盛大的文学盛宴正等你来报名!

分享

它是文学爱好者的天堂,是以文学大师冰心名字命名的文学盛宴,是历时15年的全国精品赛事,它就是“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日前,习作、读书笔记、散文、诗歌、小说、童话、故事、微电影剧本、手抄报、书法、绘画等作品正如火如荼地征集中。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 (记者 曹园芳)它是文学爱好者的天堂,是以文学大师冰心名字命名的文学盛宴,是历时15年的全国精品赛事,它就是“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日前,习作、读书笔记、散文、诗歌、小说、童话、故事、微电影剧本、手抄报、书法、绘画等作品正如火如荼地征集中。

如果你是深圳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校学生,你可以报名参加;如果你是深圳市教师,你可以报名参加;如果你是社会文学爱好者,你也可以报名参加。如果你想报名参加,请务必在2020年9月30日前提交作品!(戳这里,报名参加文学盛宴)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以“2020文学之路,向上的力量”为主题,全程公益免费,设置了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 )、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 )、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教师组、文学爱好者组等多个组别。值得注意的是,所有报名选手必须使用本次活动专用稿纸进行书写创作。组委会将会根据选手报名提交的邮寄地址免费邮寄活动专用稿纸,每人仅限领取5张。选手完成手写作品以后,将作品扫描或拍照发送到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写作指导中心深圳组委会指定邮箱szbxwx@126.com(冰心文学深圳)或gdbxwx@126.com(冰心文学广东)。

目前已投稿选手代表作品

“所有作品将按照参赛组别进行初评和复评,进入复评的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复评作品按组别分别评出金、银、铜奖。教师作品将评出教师冰心文学创作奖和教学论文奖。”该负责人强调,每位作者投稿作品限一篇,不包含已刊发的文稿,仅支持新创未刊发的文学作品。


往届获奖选手

往届金奖选手现场分享

记者了解到,“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由深圳新闻网、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深圳组委会主办,博恩国际教育集团承办。组委会还将组织“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 ·校园专场”“专家分享会”“文学之路·向上的力量——专家进校园”“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 ·颁奖典礼”“优秀作品校园巡展”等系列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广泛的交流、学习、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本次活动颁奖典礼将在11月进行,优秀作品将在深圳新闻网(www.sznews.com)进行发布展示,获奖优秀作品还将择优结集出版,公开发行。


马上报名》》》 

更多活动信息、通知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圳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