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警惕不良模仿的危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警惕不良模仿的危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孩子天性好奇,盲目模仿的危害不可谓不大:曾有孩子模仿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剧情做“绑架烤羊”游戏,将玩伴绑在一棵树上,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树下竹叶,导致玩伴被严重烧伤;也有孩子模仿短视频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点燃高浓度酒精引起爆炸着火,其中一个孩子全身烧伤面积达96%。

孩子天性好奇,盲目模仿的危害不可谓不大:曾有孩子模仿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剧情做“绑架烤羊”游戏,将玩伴绑在一棵树上,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树下竹叶,导致玩伴被严重烧伤;也有孩子模仿短视频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点燃高浓度酒精引起爆炸着火,其中一个孩子全身烧伤面积达96%。这些案例从侧面说明了在大众传播环境中,孩子们的行为认知受到的影响有多大。互联网内容泥沙俱下,学校、家长、社会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对孩子的引导,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才能未雨绸缪,避免悲剧的发生。(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