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亮剑出击!深圳查获涉渔“三无”竹筏2艘 非法网具千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亮剑出击!深圳查获涉渔“三无”竹筏2艘 非法网具千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6月30日至7月1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中国渔政44103船等执法力量在深圳东部海域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4艘次,执法人员26人次,成功查获涉渔"三无"竹筏2艘,非法网具约1200米。

原标题:亮剑出击!深圳查获涉渔“三无”竹筏2艘非法网具千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 通讯员 凌文聪)记者获悉,6月30日至7月1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中国渔政44103船等执法力量在深圳东部海域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4艘次,执法人员26人次,成功查获涉渔"三无"竹筏2艘,非法网具约1200米。

据介绍,6月30日下午15时起,执法人员驾乘中国渔政44103船及附属执法快艇从盐田水产码头出发,对深圳东部海域开展执法巡查,沿途对大鹏湾、磨刀石、三门岛等海域开展海上排查。执法人员通过光电取证系统提前发现溪涌海域岸边停靠着几艘"三无"竹筏,但并未开展作业,执法人员决定先行将执法船艇抛锚在土洋对开海域开展蹲守伏击。

7月1日凌晨5时,执法人员驾乘执法快艇从土洋对开海域出发直接奔赴溪涌海域。眼看执法船靠近,2艘正在违法作业的"三无"竹筏立即驾乘竹筏逃窜,试图逃避执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执法人员采取逐步紧逼的方式,成功逼停该船。据介绍,竹筏作业人员情绪激动且拒绝配合检查,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和宣传科普休渔政策,成功化解执法对象的抵触情绪。经查,这两艘"三无"竹筏携带非法网具共约1200米,竹筏及网具均被押回盐田渔港做进一步处理。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方面表示,该支队将继续严查严管,加大辖区海域的执法力度,对重点区域、易发区域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深圳伏季休渔成果,保障深圳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