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普惠园占比超九成 盐田超半数在园儿童就读于公办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普惠园占比超九成 盐田超半数在园儿童就读于公办园

分享

日前,由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的盐田区转型幼儿园签约仪式在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海山中英文幼儿园等辖区6所民办幼儿园现场签署《深圳市盐田区民办幼儿园转型工作程序及结论确认书》,标志着盐田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完成了“5080”攻坚计划,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超50%,普惠园占比达96%,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魏少容)日前,由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的盐田区转型幼儿园签约仪式在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海山中英文幼儿园等辖区6所民办幼儿园现场签署《深圳市盐田区民办幼儿园转型工作程序及结论确认书》,标志着盐田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完成了“5080”攻坚计划,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超50%,普惠园占比达96%,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盐田区2020年转型幼儿园签约仪式

会上,盐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与今年6所转型幼儿园原举办者、法人共同签署《深圳市盐田区民办幼儿园转型工作程序及结论确认书》。据了解,大力推进公办园建设,是全市教育战线对标“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重大民生工程。盐田区委、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建设进度,倾力打造让全体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积极推动盐田区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多元发展。

签约仪式上,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向转型幼儿园原举办者及法人对盐田区学前教育作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秉承优质的办园情怀,持续提升办园质量和水平,打造公办幼儿园建设发展的新品质、新标杆,为辖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普惠学位,最大程度上促进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发展。

据了解,盐田区在微集团化办园、示范园带动、师资专业成长、民主竞选和全国招聘正副园长与幼师、“教、研、训、学、督、评”同步推进等一系列举措已陆续落地。下一步,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迎难而上、勇担使命让辖区广大幼儿不但“有园上”,还能“上好园”,努力加速实现老百姓对“幼有善育”的美好愿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