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加快重点片区建设 为经济发展腾挪更多产业空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加快重点片区建设 为经济发展腾挪更多产业空间

分享

2020年7月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7月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强调,要加大成块连片土地清理和整备力度,全面加快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小梅沙改造等重点片区建设,努力为经济发展腾挪更多更优的产业空间。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邓飞波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紧压实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各方责任,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加大对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力度,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络,持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防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邓飞波要求,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继续巩固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持续提升盐田港国际航运枢纽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将之打造成先行示范区“海上丝路”的关键支点。要加大成块连片土地清理和整备力度,全面加快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小梅沙改造等重点片区建设,努力为经济发展腾挪更多更优的产业空间。要紧扣“一核两带”新定位,加快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全面打造深港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高地。

邓飞波强调,要坚守底线,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扎实推进预防宣教、执法打击、社会帮教等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聚焦“三小”场所、城中村、危化品企业、施工现场、道路交通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加强三防、交通等监测预报预警,对边坡山塘水库进行再巡查再梳理,严密防范洪涝、泥石流、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以及溺水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