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部署“三考”工作 为考生创造安全舒适迎考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部署“三考”工作 为考生创造安全舒适迎考环境

分享

7月1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20年“三考”工作协调会。

今年9853人参加高考,设8个考点; 20072人参加中考,设25个考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孙武)7月1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20年“三考”工作协调会,对7月份即将到来的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及中考的考试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迎考环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的“三考”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三考”时间都有不同程度的推迟,高考于7月7日至8日举行;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中考推迟至7月20至21日举行,紧接着7月22日举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区共有9853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814人。普通高考分设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西乡中学、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石岩公学、市第七高级中学等8个考点。全区参加中考20072人,比去年增加2062人,设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等25个中考考点。

为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精准掌握考生的健康状态,宝安区充分利用“粤康码”数据监测,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另外,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且经防疫评估具备条件等特殊考生,各考点已制定启用单独的食宿、交通和考试等方面的方案和预案,并设置了单独隔离考试,确保考试正常进行和考生人身安全。

蔡英权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深圳推进教育先行示范的关键之年。中考、高考和学业考试是每个人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几场考试,考试的顺利举行是对宝安教育工作,社会管理能力的重大考验。蔡英权要求,各个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抓疫情防控,确保健康三考;强化管理,抓实关键环节,确保平安三考;相互协作,净化考试环境,确保公平三考;优化服务,注重考试细节,确保暖心三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