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土洋码头环境监测信息首次接入居民小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土洋码头环境监测信息首次接入居民小区

分享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为落实6月16日上午杨军书记调研新区土洋码头指示精神,积极协调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半山海物业管理处,督促土洋码头经营单位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在半山海小区增设土洋码头环境监测信息显示屏,首次将环境监测信息接入投诉的居民小区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 (通讯员 刘逸诗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为落实6月16日上午杨军书记调研新区土洋码头指示精神,积极协调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半山海物业管理处,督促土洋码头经营单位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在半山海小区增设土洋码头环境监测信息显示屏,首次将环境监测信息接入投诉的居民小区 ,让小区居民共同参与监督企业;同时在新区综合办、政数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新区官方网站上也实时公布土洋码头周边环境质量数据,让周边居民及时了解土洋码头环境质量状况,提高环境保护信息透明度,切实保障群众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土洋码头作为全市多个重大项目的渣土转运项目,是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通过公开企业环境信息的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公众与政府、企业之间的良好沟通,健全了公众参与监督机制。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 +监管”优势,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动态监测系统二期建设,继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做细做好做实环境监测数据公开工作,努力化解环境信访矛盾,与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努力,擦亮新区“生态立区”名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