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时光流转,初心不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时光流转,初心不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年从嘉兴南湖上出发的小小红船,一路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如今已经成为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复兴号巨轮。99年来,长征的血战、抗日的烽烟,开放的探索、改革的攻坚,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我们共产党人勤政为民、实干担当的先进性从未褪色。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只要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弦歌不辍、步履铿锵,必将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初心不变,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了。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起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给积贫积弱的中国带来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中国人民逐渐富了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首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这些都是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和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这样,才能铭记历史、告慰先烈。

初心不变,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与全国人民一道战“疫魔”、护健康。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他们又迅速投入到“防控+发展”双选题中,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帮扶企业恢复生产,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驶入正常轨道。大事难事最显初心,共产党人在重大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毫不退缩,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用真真切切的初心和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肯定、赢得了民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共产党人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优良的作风、饱满的干劲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把惠民利民的好政策贯彻执行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初心不变,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思危方能居安。全球疫情之下,我国发展面临更大挑战。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脱贫攻坚剩下难啃“硬骨头”,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任务依然繁重;社会治理还需更加精细化精准化。这些问题都需要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需要共产党人善谋创新思路,勇于打破坛坛罐罐、固有思维,敢于“创造优势”,化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契机,在求变求新中破难题、解新题。需要共产党人始终怀抱奋勇向前的使命,保持爬坡过坎的动力,不断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创造出新的业绩。只有这样,才能稳扎稳打、善作善成。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还有更多胜利等待我们去夺取,还有更大使命等待我们去完成,只要我们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王永明 杜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