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结果出炉,你打卡过几条?(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结果出炉,你打卡过几条?(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中考志愿填报今日开始并将持续到7月10日,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中招录取第一批次学校增加了部分中职类学校试点专业,第一批志愿数增加到10个。

总第66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日已进入7月,

不知不觉2020就已过去一半了~

时间可真快呀~

2020年上半年中,

你做得最多的事情是什么呢?

相比以往有什么改变?

有没有什么最难忘瞬间?

在留言区跟小编分享一下吧~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3℃,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6月30日上午,深圳市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深圳公益慈善月也拉开帷幕。现场,万科、恒大、平安集团、鑫荣懋集团等爱心企业代表和“以购代捐”认购企业代表举牌认捐。

②6月3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深圳两地举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启动。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③父母生病住院,独生子女每年将有20天带薪护理假期,以减轻其看护负担。6月30日,《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明确提出设立独生子女护理假。

④我市中考志愿填报今日开始并将持续到7月10日,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中招录取第一批次学校增加了部分中职类学校试点专业,第一批志愿数增加到10个。专家建议,志愿学校应该合理拉开档次,梯度分明,按照摸高、适中、保底分配。

⑤6月30日,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了解到,深圳将搭建“夜游、夜赏、夜购、夜品、夜娱”等主题场景,充分营造夜间消费体验新环境,提升消费者夜间消费欲望。

⑥2020年全国暑运今日拉开帷幕,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为满足暑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高铁方面部分列车采取重联运行的方式进一步增加运力,重联运行就是由原有的8节车厢,变更为16节车厢,重联后运力提升一倍。暑运期间重联运行动车组列车共计54对,其中广深港线重联运行21对,杭深线重联运行33对。同时,在日常图的基础上,往广州南、长沙南、汕头等方向开行高峰线列车10对。

⑦昨日,广东首座地埋式垃圾站在深圳市罗湖区长岭社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地埋式垃圾站不但从视觉上与传统垃圾站完全不同,还极大地减少了臭味和噪音等二次污染,让垃圾站更友好地为居民服务。

⑧近日,深圳市中医肛肠医院组织召开新址建设工程一级医疗流程专家论证会,进一步完善医院新址总体规划设计。据了解,深圳市中医肛肠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位于福田区梅坳一路和五路交界,总投资8亿元以上,拟开放病床400张以上,计划于2020年底动工,2024年3月投入使用。

⑨为宣扬法治精神,切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近日,“南园街道(滨江社区)法治公园”正式揭牌,福田区又添了一个法治宣传的好阵地。南园街道社区法治办当日还举行了民法典专场普法宣传活动。

▲南园街道(滨江社区)法治公园一角。受访单位供图

⑩6月30日,“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结果出炉,历经初选、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三个环节的选拔,深圳最具代表性的10条健身步道获得“十佳”殊荣——莲山春早路、梅沙踏浪道、香蜜幸福路、滨海红林路、阳台叠翠路、梧桐烟云路、青春大运路、石岩湖光路、光明山湖道、梅林青石路。

▲梅沙踏浪道

▲香蜜幸福路

直播预告

天下事

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②中组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比上年净增132.0万名。

③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明确,对因洪涝地质灾害造成返贫致贫的及时纳入监测帮扶。

④外交部回应美方对港所谓制裁:中国不是吓大的,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⑤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贵州、湖南3省紧急预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⑥最高检决定自2020年7月至2023年6月,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其中将重点监督“网红代言”“直播带货”等涉食品安全问题。

⑦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要求坚决查处征收“过头税费”等违规行为。

⑧财政部6月30日公布,2020年财政部安排农田建设补助资金702亿元,比上年增加7.8亿元,截至6月5日,资金已全部下达完毕。

⑨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将通过视频方式举行。

⑩日本总务省公布的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失业率连续3个月上升。

科技&财经

①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于6月30日下午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

②喀左至赤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该线经辽宁喀左站与京沈高铁接轨,内蒙古赤峰地区由此接入全国高铁网。

③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④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随着2019年A股市场逐步回暖,居民资金转向证券投资基金趋势增强。

⑤6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9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3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