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多项法规:实施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多项法规:实施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分享

6月30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等多项法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

原标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多项法规:实施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6月30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等多项法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

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创新就不可持续。《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是在去年实施的知识产权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以打造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城市,鼓励和保护创新。新条例结合深圳实际,针对维权周期长、举证难、赔偿低等维权路上的“拦路虎”,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破解之道。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等法规,通过立法为平安深圳建设撑起“保护伞”。

会议表决通过暂时调整适用《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和暂时调整适用和暂时停止适用《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的决定,旨在加快工程建设审批进度,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暂时调整适用和暂时停止适用法规有关规定的期限延长一年至2021年6月27日。

会议免去徐文海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职务。徐文海近期已调湖北省政府工作,目前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

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