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工务署与市投控公司共建三大合作平台 将深化推进工程建设管理创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工务署与市投控公司共建三大合作平台 将深化推进工程建设管理创新

分享

6月30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会展中心举行工程管理与战略发展研究、建设科技推广以及建设管理与职业训练三大合作平台的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森)6月30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会展中心举行工程管理与战略发展研究、建设科技推广以及建设管理与职业训练三大合作平台的揭牌仪式。

据悉,去年11月,市工务署与市投控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合作平台打下基础。此次三大合作平台的建立,是共同深化推进工程建设管理按照“深圳模式”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双方将集众智、聚众力,推动深圳城市建设朝着现代化、精细化和智慧化方向发展。

当天,市工务署署长乔恒利、党组书记姚亮、一级调研员黄起与市投控公司董事长王勇健、总经理王文杰、副总经理杜秀峰、总工程师王戈共同为合作平台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前,市投控公司总工程师王戈介绍了三大合作平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定位。据介绍,工程管理与战略发展研究聚焦行业难点和发展瓶颈,对标国际最高最好最优,紧跟国内外建筑业前沿研究;建设科技推广致力于推动建筑业前沿研究的应用落地,加速最新科技的孵化转化,迅速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建设管理与职业训练则直面建筑业高素质管理和技术人才缺乏以及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产业工人队伍缺乏的问题,加大培训和训练力度,发挥政府机构和国企作为建设单位的引领担当。

市投控公司董事长王勇健表示,市投控公司将与市工务署一起大力支持合作平台发展,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将企业自身发展与合作平台功能定位紧密结合,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制定详尽的工作计划,聚焦行业前沿研究、建设科技推广、项目管理和安全培训教育等领域。“合作平台今后取得的成果将引领行业的革新发展,为深圳市工程建设和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先行示范力量。”

市工务署党组书记姚亮表示,市工务署与市投控公司都肩负着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双方将在创新中谋发展,于变局中开新局,以三个平台的成立为契机,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之以恒、一步一步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以实实在在工作业绩检验合作成效,在行业引领和建筑业发展上做贡献,助力深圳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市工务署署长乔恒利宣布市工务署与市投控公司三大合作平台正式成立,并寄语合作平台抢抓深圳“双区驱动”机遇,以改革创新的魄力,凝聚共识、博采众长,在工程管理与战略发展研究、建设科技推广应用、建设管理人才培养与职业训练等方面坚持国际视野、高点定位,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建设工程管理提质增效,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