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防疫常态化下深圳人出差、返深怎么做?健康管理工作指引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常态化下深圳人出差、返深怎么做?健康管理工作指引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用人单位健康管理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近日正式发布,对外地人员来深、深圳人离深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深都做了相应的指引。

原标题:防疫常态化下深圳人出差、返深怎么做?健康管理工作指引来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圳人出差、工作怎么办?最新指南来了!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用人单位健康管理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近日正式发布,对外地人员来深、深圳人离深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深都做了相应的指引。

外地人员能来深圳出差吗?根据《指引》,首先,要提前电话了解来深人员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确诊病例接触史,并提醒其在"i深圳"APP或"深 i您"微信小程序上做好本地健康申报。其次,尽量避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客户拜访或出席商业活动,鼓励采取视频会议、线上展览或其他非接触的工作方式。

那么,深圳人能去外地出差吗?《指引》明确提出,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要尽量避免。如果确实需要前往,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栏目中查询)及正在执行的防疫措施,主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备符合要求的防护用品。返回深圳后要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此外,用人单位也需要求员工避免前往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

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深圳该怎么办?《指引》指出,不管从哪来深圳,都要先在"i深圳"APP或"深 i您"微信小程序上如实填报健康状态及行程相关信息,生成健康码。中高风险地区来深圳,还要做五件事:一是主动到社区申报,纳入社区"三人小组"健康管理;二是做好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2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佩戴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是在抵深当日进行核酸检测;四是高风险地区人员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视情况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执行);无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在抵深后14天内,也请勿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或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

另外,在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场所实行单向一次性测温措施;酒吧、影剧院、KTV等密闭场所以及餐饮服务业、监管场所、农贸市场、养老院、月子中心等重点场所的工作人员每日要测量体温2次。在通风换气良好、作业岗位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或无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可无需佩戴口罩。用餐务必使用公筷公勺,尽量减少围餐、聚餐,鼓励实行分餐制。如果需集中就餐,用餐峰值人数应控制在平时的50%以下,并可在餐桌上加装隔板。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拨打"120"送附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医学排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