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 高墙内25年的坚守:我用这样的方式守护城市的平安
2020-06-30 17:23
来源: 深圳公安

不负韶华 | 高墙内25年的坚守:我用这样的方式守护城市的平安

人工智能朗读:

有这样的一个地方

有些神秘

布满高墙电网

将内外分隔成两个世界

这就是看守所

image.png

李国洪就是一位看守所民警

本期《不负韶华》将走进李国洪

听听看守所里的那些故事

🔻

李国洪深圳市公安局

预审监管支队第二看守所民警

image.png

点击收看《不负韶华》完整版视频▲

高墙电网下的温暖

深圳市第二看守所,这里关押的人大多都是死重刑犯,所以管理的压力和风险可想而知。但李国洪永远都是细心耐心地对待在押人员,还特别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所以他负责的监室这么多年来从没出过任何问题。

image.png

让在押人员自觉自愿地配合管理工作,李国洪有一套自己的方法。他根据不同案件、不同性格的人开展法治教育,让在押人员明白自己给国家、社会、亲朋好友带来的伤害有多大。

很多时候,案子判下来了,在押人员可能会开始不吃不喝,于是李国洪就会耐心开导,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特别留意他们的精神状态和生活起居,有时甚至连续几天为此加班回不了家。

image.png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李国洪今年6月退休,退休前站的最后一班岗是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监所里人员密集,所以确保监所的防疫安全至关重要。

疫情期间,李国洪以所为家,认真观察每名在押人员的状态,给在押人员测体温,身体不舒服的及时送到医务室检查,一天下来,步行数超过2万步是常有的事。

image.png

3月26日,李国洪因连续参加封闭勤务,一直忙碌着都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体出现的一些反常信号。在一次日常巡视中,突发脑梗,他还强撑着把监室门给关好,转身出来后终于坚持不住,倒在了地上。幸运的是,由于发现及时,经过治疗,他的病情逐渐好转。

image.png

即将退休的李国洪说:“管教民警不像刑警、缉毒民警、社区民警,有着很多的精彩瞬间,但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都感到非常充实,我也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image.png

奉献一生的平凡从警路

每一刻都散发着炽热的光彩

每一天都激荡着澎湃的誓言

向高墙内的坚守告别

但这不是句号

这是一代又一代民警

传承的开端

编导:秦川

摄影/剪辑:秦川 韩翔 林恒鑫

记者:刘斐斐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