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东扶贫济困日:道尔顿新华公学师生踊跃献爱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扶贫济困日:道尔顿新华公学师生踊跃献爱心

分享

“七一”前夕,道尔顿新华公学举行了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朱靓)“七一”前夕,道尔顿新华公学开展了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师生们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


6月30日早上,道尔顿新华公学全体教师党员、全体师生带着庄严与崇敬的心情,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8点10分,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着鲜红的国旗走向升旗台。国旗在雄壮肃穆的国歌声中升起,全体师生合唱国歌,精神饱满。


升旗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梅连生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


“99年,弹指一挥间,或许只是一个清晰而遥远的数字。但对于一颗幼苗,99年足以长成参天大树。而对于一个民族来说,99年,让世界清晰地看到了,我们从百年前的屈辱中站起来了,从贫穷走向了繁荣昌盛,从落后走上了伟大复兴之路。”梅连生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光辉历程与使命担当,引导大家回顾了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上下求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中国奇迹,实现了“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今天的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面开创了新局面。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梅连生说:“99年的光辉历史,99年的伟大成就,已经向全世界宣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的生活。”


他寄语全体学生铭记党的光荣使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道尔顿新华公学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举行了“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捐款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梅连生争当表率带头捐款


在党支部书记梅连生等支部委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郑重捐出了自己的爱心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到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学校团委、少先队向全体学生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少先队代表在国旗下庄重选读了倡议书:“全体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倡议大家用自己通过跳蚤市场、交换劳动等方式获得的零花钱表达心意。”倡议同学们携手并肩、捐款送爱心,共同为全省扶贫济困慈善事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全体教师党员与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做出榜样,以其言行感染着学生们。


学校在中庭设立了“广东扶贫济困日十周年”爱心捐赠活动捐款箱,孩子们踊跃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往捐款箱里投,学生捐款活动自29日起将持续两天。


每一份善心与善举,都是一次有力的感恩教育,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善良、仁爱的高尚品质,也能形成守望相助、乐善好施的校园氛围。


道尔顿新华公学全体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情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些来自于内心的爱心与奉献,能让弱者不再孤独,贫者不再无助,努力实现贫有所济、灾有所救、残有所助、孤有所依、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