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公交车上随手也能垃圾分类 深圳东部公交推出“垃圾分类车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交车上随手也能垃圾分类 深圳东部公交推出“垃圾分类车厢”

分享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乘客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参与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实践行动中,深圳东部公交以四分公司牛始埔车队M266、M229、M570、M208、M386五条线路为试点,打造了“垃圾分类车厢”,得到市民乘客的好评。

特色项目“垃圾分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在公交车上喝完的饮料瓶扔哪?刚吃完的香蕉皮怎么办?是随手一抛,还是带下车扔进垃圾桶?”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乘客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参与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实践行动中,深圳东部公交以四分公司牛始埔车队M266、M229、M570、M208、M386五条线路为试点,打造了“垃圾分类车厢”,得到市民乘客的好评。

特色项目“暖心雨伞”

据了解,“垃圾分类车厢”是指在车厢上客门挡板、车厢内部等显眼处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通过图文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同时,摆放了一批分类垃圾桶,分别是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和灰色不可回收垃圾桶。据东部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垃圾分类车厢”,旨在更好地保证车厢的卫生和干净,让乘客尽快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扩大了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市民在“移动”中学会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减量和分类处理的理念深入人心。乘客张先生表示,以后在公交车上就可以给孩子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了,为贴心的举措点赞。

特色项目“贴心e袋”

特色项目“护腰靠垫”

据了解,深圳东部公交为不断提升车厢服务质量,满足乘客对美好出行日益增长的需求,打造“特色车厢服务项目”。暖心毛毯、贴心e袋、暖心雨伞、爱心方巾....这些东部公交车厢上随处可见的物品,将乘客的实际需求真正融入到日常营运之中。自项目上线7年来,深圳东部公交63个车队,共启动217项特色车厢服务,获奖78项,服务20903车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