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面向未来的信心和底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面向未来的信心和底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重大项目攻坚年”。

战疫情谋长远,深圳大手笔布局大项目!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重大项目攻坚年”。面对疫情冲击,深圳成立稳投资工作专班和重大项目推进专班,积极扩大精准有效投资,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仅拉动产业链运转,也增加新的就业机会。这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一招,也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精准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布局,既是为了“稳增长”,也是着眼“谋长远”。大规模的投资和重大项目布局,既是深圳经济活力和韧性的集中体现,也是深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这绝不仅仅只是应对疫情冲击的权宜之计,更是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的必然选择。

因应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趋势和潮流,新基建成为投资热点和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发力点,将为深圳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同时,持续加大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彰显深圳的发展底色和民生担当。

重大项目充当引擎,社会投资持续活跃,是深圳面向未来的信心和底气所在。此次“新增千亿投资工程”首批项目中,社会投资项目的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都占“大头”,显示出社会投资对深圳发展的坚定信心与良好预期。这份信心与预期,需要深圳用心呵护与回报。

投资如播种,用心浇灌方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审批绿色通道,从保障产业用地、扶持专项资金、推进减税降费等多渠道发力,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精准服务,真抓实干推动投资尽快落地落实、项目早日建成见效,是深圳的应有担当和作为。

(深圳特区报首席评论员 姚龙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