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现场认捐金额超195万元!深圳罗湖统一战线募捐善款物资将用于对口帮扶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现场认捐金额超195万元!深圳罗湖统一战线募捐善款物资将用于对口帮扶项目

分享

“我们在此倡议: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立刻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尽己所能,奉献爱心......”6月29日,随着扶贫济困活动倡议书的现场宣读,“罗湖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暨捐赠活动”在深圳市澳康达名车广场举行,罗湖区领导吴欢、高金德,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工信局、区慈善会、市华侨公益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海归侨青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加,参加人员现场捐赠195.67万元和大米20吨,用于支持罗湖区对口帮扶的广东省汕尾陆丰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和西林县等贫困地区的帮扶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刘辉敏 陈杏花)“我们在此倡议: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立刻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尽己所能,奉献爱心......”6月29日,随着扶贫济困活动倡议书的现场宣读,“罗湖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暨捐赠活动”在深圳市澳康达名车广场举行,罗湖区领导吴欢、高金德,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工信局、区慈善会、市华侨公益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海归侨青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加,参加人员现场捐赠195.67万元和大米20吨,用于支持罗湖区对口帮扶的广东省汕尾陆丰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和西林县等贫困地区的帮扶项目。

为扶贫济困工作“鼓”与“呼”

现场认捐超195万元,用于对口帮扶项目

“下面有请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分批上台进行现场认捐......”在主持人的指引下,罗湖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手持认捐牌,陆续上台捐款捐物。据了解,活动现场认捐金额达195.67万元、爱心大米20吨(价值20万元),募集到的善款、物资将用于促进罗湖区对口帮扶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扶贫济困项目的开展。

现场,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海归侨青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分别发言,就近年来对困境家庭帮扶、捐资助学、抗疫募捐、产业扶贫等领域所开展的慈善工作进行总结,并表示愿与罗湖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助力受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本次座谈会是发动和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大力支持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事业,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次活动。希望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争当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践行者,踊跃参与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为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产业扶贫,对口帮扶种植户每户平均增收4000元

“罗湖统一战线的叔叔阿姨们,特别感谢您们的帮助,家里的条件更好了,上学的路更宽了,还有我们家的芝麻也卖到深圳去了......”在现场播放的罗湖区统一战线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纪实视频宣传片中,一封童声阅读的感谢信、罗湖区对口帮扶的陆丰市南塘镇乌石村建有整洁的村道、受助贫困户家庭成员展示品牌农产品乌石芝麻等扶贫协作画面一帧帧滑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对此,罗湖区统一战线按照市、区关于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爱心捐赠、“以购代捐”、“深企帮千村”等系列扶贫济困活动。

具体来说,一方面,在罗湖区对口广西百色市隆林、西林县以来,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组织企业深入了解当地可投资合作项目,宣传、认购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并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上门义诊。另一方面,在对口帮扶陆丰市南塘镇乌石村的过程中,推进“同心路”建设工程,改善村容村貌;开展产业帮扶,品牌项目“乌石芝麻”种植户达到72户、每户平均增收4000元;开展就业帮扶,组织82名贫困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开展教育帮扶,为133名贫困户子女落实在校生生活补助政策等。

“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尾声,与会代表竖起大拇指合影,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助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