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饿了么”小哥被暂停接单仍上路?公司回应:未收回其工服

条评论立即评论

“饿了么”小哥被暂停接单仍上路?公司回应:未收回其工服

分享

近日,罗湖交警大队长在巡查中发现一名身穿“饿了么”工服的外卖骑手出行时不仅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还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湖贝路红绿灯路口冲红灯、走机动车道。罗湖大队通过视频研判分析,人脸识别,迅速摸清并掌握违法骑手信息,并对违法骑手李某及所属外卖公司安全负责人进行约谈、处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 王一琳)近日,罗湖交警大队长在巡查中发现一名身穿“饿了么”工服的外卖骑手出行时不仅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还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湖贝路红绿灯路口冲红灯、走机动车道。罗湖大队通过视频研判分析,人脸识别,迅速摸清并掌握违法骑手信息,并对违法骑手李某及所属外卖公司安全负责人进行约谈、处罚。

现场,民警依法告知该名骑手的交通违规情况,并带其对违法视频进行指认。在证据面前,骑手李某承认了其冲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的违法事实。李某称,此次冲红灯,系因为预估斑马线上的红灯很快就转绿灯,于是提前进入斑马线。经调查,该名骑手在此次被交警查获之前,于6月19日因不按车道行驶被公司予以暂停平台接单的内部处理。

为何在暂停平台接单期间,该名骑手还继续在着企业工服出行?据公司解释,虽对其作出暂停平台接单的内部处理,但并未收回其工作服及配送车辆。在停驶期间,该名骑手因私事出行,再次交通违法而被罗湖交警查获。

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经营主体,必须严格落实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吸取此次约谈内容,并对内部管理漏洞做出整改,加强员工的安全警示教育,规范配送骑手的交通驾驶行为。

经批评教育,违法骑手李某也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当场写下安全承诺书,保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现场民警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做出处罚。

交警提醒,驾驶员如果一味追求速度,不守规则、忽视安全,极易酿成交通事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才是预防事故的根本。下一步,罗湖交警将继续做好外卖、快递群体的交通安全管理,强化“一盔一带”的安全宣传,为市民创造更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