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产品学校”线下开课 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生产提高质量如何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产品学校”线下开课 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生产提高质量如何做?

分享

6月29日,“深圳产品学校”课堂开课,课程介绍了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相关质量监管、政策帮扶、技术服务等工作,针对产品监督抽查中的问题对企业进行集中培训。


"深圳产品学校"课堂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唐丽玲 实习记者 徐乐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大量涌现,为帮扶生产企业立标准、提质量、树品牌、稳发展,6月29日,“深圳产品学校”课堂开课,课程介绍了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相关质量监管、政策帮扶、技术服务等工作,针对产品监督抽查中的问题对企业进行集中培训。

数据显示,2020年1月21日之前,深圳市的口罩生产量每天约为2万只;截至今年4月份,深圳市所有的口罩日生产量达到了3000万只。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企业大量地转产投产疫情防控物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最高峰达到328家。

据悉,“深圳产品学校”把线下所有的质量保护措施搬到线上,通过丰富多彩的网上授课,讲解国际国内标准到全过程质量管理、原材料检测控制到产品出产检测认证,有力促进了深圳市非医用口罩的产量大幅提升,使得深圳口罩的产量成百上千倍增长,其中比亚迪一天的口罩产量超2000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处长崔红兵表示,要充分发挥“深圳产品学校”的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的方式推动创新整合市场监管与质量技术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推动质量提升的政策导向作用;加强质量管理,发挥企业产品质量的促进作用;宣贯政策,提供帮扶,开展服务,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深圳产品学校"课堂现场。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初期,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计量质量检测出台了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质量帮扶“十项举措”,给首次送检的企业免收检测费,再次送检检测费减半,支持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2月初编制出台了“非医用口罩生产经营工作指引”,抓细抓实抓好企业坚决复产复工的帮扶战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崔红兵强调,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生产企业要牢固质量主体的责任意识,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特区质量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出口国的相关技术要求及认证、国内国际防疫物资生产的质量标准认证要求,履行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创新并深化“深圳产品学校”的功能与作用,发挥线上与线下、虚拟与实体、政产学研协、NQI等多要素资源整合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重要影响力,支持企业立标准、提质量、树品牌、稳增长,打造深圳质量标准服务的“深圳样板”。

据悉,“深圳产品学校”课堂是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联合组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