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排名全国第9!深大获批6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排名全国第9!深大获批6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分享

6月2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67批面上项目拟资助名单。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共有63位博士后拟获资助,位居全国第9,相较于第66批次进步一位,连续第8次进入全国前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 金洪竹)6月2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67批面上项目拟资助名单。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共有63位博士后拟获资助,位居全国第9,相较于第66批次进步一位,连续第8次进入全国前十。


记者从校方获悉,这已不是深大第一次进入前十名,自2016年在第60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中排名全国第10位,深大获资助项目总数至今已连续8次位居全国前十,此次相较于前一批次更是进步一位。此外,中山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分别位列该批次拟获资助项目数前三位。

据了解,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博士后基金每年可申请三次,其中,一次为特别资助,两次为面上基金。

据悉,深大早在2016年便启动了“优秀博士后人才培养计划”,对优秀博士后实施入站奖励,对在站期间取得优秀成果的博士后予以科研奖励,同时制定了专门面向博士后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定办法,解决博士后职称问题。由于深圳大学引进人才力度大、条件要求严、待遇保障好,吸引了越来越多高质量人才,博士后科研水平也随之提高。目前,深大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期的冲刺阶段,博士后科研和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不断跑出“深大速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