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与特区同框,与奋斗同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与特区同框,与奋斗同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今天起,深圳晚报联合深圳航空推出“打卡深圳地标 我与特区同框”的大型专题图片报道。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今天起,深圳晚报联合深圳航空推出“打卡深圳地标 我与特区同框”的大型专题图片报道。

国贸大厦、华强北商业街、世界之窗、平安金融中心、东门步行街……这次活动也为我们每一个人提供了重新打量身边这些地标性建筑的契机。今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这种审视显得格外的意味深长。

成立于1992年11月的深圳航空公司,二十多年来,在特区沃土上成长壮大,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民航服务的金字招牌。可以说,深航的茁壮成长正是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飞速发展的一幕生动缩影。 而在一定意义上,深航空姐正是深圳万千“奋斗者”“追梦人”的集中代表,其身上所蕴含的,是当下深圳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力量。因此,深航空姐打卡深圳地标,又何尝不是在共同诉说着“我们”和“时代”的一种关系?

其实,这些地标性建筑,与每一位市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这如同一种象征: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尽是梦想的故事、奋斗的声音。正是热气腾腾的个人奋斗史,构建起这座伟大城市波澜壮阔的变革史。在特殊的时间节点,当每一个深圳人驻足凝视这些地标性建筑时,相信都会从内心深处生发出“参与感”,将个人的奋斗与城市的发展紧密连在一起。在这个意义上,越仔细聚焦和观察深圳的地标性建筑,越能够读懂“奋斗”二字。深航“我与特区同框”大型专题图片报道亮相深晚封底,其实也就是定格奋斗,致敬成长。

与特区同框,与奋斗同行,这是一群人、一座城的拼搏奋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